綠衫軍和火箭隊,打出了令我驚豔的季後賽,火箭隊的表現,大家有目共睹,當然這跟西河的受傷有關,但是,面對西區第一的雷霆,火箭頑抗不肯投降,讓原本打得好整以暇的雷霆,越打越掙扎,失去西河的痛,在面對灰熊的第二輪,傷口又被狠狠思裂開來,以火箭的薪資結構還有平均年齡,怎麼看今年都是成功的一年。

 

而塞爾提克,是我認為第二支打得出色的球隊,雖然可能很多人不以為然,但你如果像我一樣,看著三巨頭合體,一直到後來艾倫離開,一路上的比賽軌跡,你就可以明白,他們一路走來的榮耀與苦痛,綠衫軍三巨頭,帶領球星合體的風潮,而皮爾斯、狼王和雷槍,也是公認極具破壞威力的組合,但是真正合體,只有在擊敗紫金大軍,拿下冠軍的那年。

 

再來,三巨頭就只有皮爾斯挺過傷痛,艾倫跟KG說好似的,輪流缺席季後賽,今年走了雷槍,助攻王朗度,又因傷提早報銷,綠衫軍這幾年的季後賽路途,走來是無比崎嶇且艱辛的,隨著時間的流逝,增加的只有年齡和傷兵,與尼克的對決,更是一開始就落入了,被直落三的絕對劣勢,雖然每每被唱衰,廉頗老矣,尚能飯否?但身為綠衫軍球迷,最感驕傲的一點是,縱然傷兵多,縱使步履蹣跚,他們依舊仍在倒下前,給對手一記出乎意料的重拳,仍舊贏得對手的尊敬。

 

今年季後賽,皮爾斯手感不甚理想,反倒是KG,頻頻籃下強攻,籃板得分上雙的比賽還不少,反倒打出了『回春』的狀態,配合巴斯、格林還有泰瑞的外線,每每綠衫軍在落後,還保持一定的抵抗力,最後一戰對尼克,克服了對尼克的不比分落後,一度拉近比數,但終究因為前面的比分輸太多,加上年齡帶來的體力不濟,只得將勝利拱手讓給尼克,其實,少了雷槍的塞爾提克,今年補強做得並不算差,只是少了朗度活絡整場攻勢,讓塞爾提克的攻勢為之一挫,是比較可惜的地方,加上,我覺得皮爾斯的單兵作戰太多,設計給格林跟泰瑞的機會太少,今年交易皮爾斯的聲音再起,日前,還傳出快艇,要用葛瑞芬換皮爾斯跟KG。

 

我是覺得,如果交易成真,快艇就是要賭這1.2年,把握當下的做法,並非放眼未來,而塞爾提克則得到了未來性,但是,我認為皮爾斯未必能適應保羅,之前他在塞爾提克,就不太能融入朗度的傳球體系,往往是朗度把球帶過半場,一皮爾斯的指示,把球交給他,讓皮爾斯去主導進攻,所以我不認為,皮爾斯能適應保羅,況且快艇當前,最重要的課題是,留住保羅,交易補強與否?並非當務之急,而且,今年的快艇打得相當出色,我覺得只因季後賽的失敗,就去評斷現階段的陣容不佳,似乎太過武斷了,畢竟一年總是會有29支球隊是失敗的,最終也只有一支球隊會拿到冠軍,所以,我認為快艇不用如此著急,而塞爾提克總管安吉,也否認了跟快艇的交易,直說會留下教頭瑞佛斯,還有KG並對她們的歸隊感到樂觀,至於皮爾斯,安吉則推崇他是塞爾提克史上,最偉大出色的球星之一,但仍未把話說死,依舊保有交易皮爾斯的可能性。

 

如果不交易皮爾斯,KG最終也能歸隊的話,那所要做的事情只剩兩件,一是補強前鋒頂替皮爾斯的人選,我認為老鷹隊的強力前鋒-史密斯是個絕佳人選,第二件事是,確利新的核心領導,不論是格林或是朗度,皮爾斯也得慢慢交出主導權了,這是為了他好,同時也是讓球隊朝有利的方向邁進,我們看到今年的湖人,當KOBE開始分享球權時,他要競逐助攻王,也是輕而易舉的,在球隊陣容不如湖人華麗,年齡也沒KOBE年輕,皮爾斯可能會改變自己的球風,減少單兵作戰,或是以第六人的身分,幫球隊提供火力,如同,馬刺隊的吉諾比利這樣,總之如果不交易皮爾斯,就該以改變皮爾斯在球隊的定位,也許很殘忍,不過正就是『世代交替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yo1314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