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昨日塞爾提克與尼克之爭,我看到了奇特的堅持,有點無謂,老實說。

 

昨天,我是以塞爾提克球迷的身分,帶著私心看著這場比賽的,但我其實並不看好塞爾提克,是抱持著可能這是最後一場的想法,收看這場比賽的,沒有太多勝負懸念的心態,觀看球賽,其實還滿輕鬆的,結果塞爾提克反而打起一場逆勢上揚的比賽。

 

首節打完塞爾提克顯得跌跌撞撞,不過,比賽還咬住不放,首節打完只落後尼克2分,不得不說,安東尼的狀況真的很好,好在塞爾提克有KG頂住,讓我訝異的是,KG打的時間居然還比皮爾斯久,而在KG的帶動下,以往塞爾提克讓人詬病的殘破禁區,居然打出了這幾場比賽以來,少見的破壞力,格林與巴斯提供燃料,讓KG屢屢在禁區升空,特別是格林能裡能外的打法,打得尼克無所適從,而賽前放話的瘋狂射手JR史密斯,昨天手感來得太晚了,安東尼也在落後的情況下越投越急,導致出現248中的難看數據產生,塞爾提克想要的結果誕生了,逼得安東尼單兵作戰,別忘了,過去幾年,塞爾提克可是擁有,與單挑之王雷霸龍對戰的經驗,讓甜瓜主攻,正中塞爾提克的下懷,遑論昨日一戰,甜瓜並未開起外掛。

 

其實尼克的敗因是其來有自的,教頭伍德森仍舊強調防守,但尼克昨日的防守並不出色,進攻依賴王牌,從過往執教老鷹時期的『強森模式』,轉變為如今的『安東尼模式』,好吧!這是有王牌的球隊的甜蜜也是悲哀,甜蜜之處是關鍵時刻你知道該把球交給誰主攻,尤其是,當你的王牌狀況好大殺四方時,球迷及教練就會覺得有你真好,可惜昨天甜瓜的表現,是屬於低迷的悲哀結局,命中率低無所謂,畢竟他貴為一哥,但三分球試手氣的JR史密斯,似乎投得太多了,我能理解他被禁賽的不甘心,但是,他的手感就是不好,甜瓜跟史密斯的低命中率是造成尼克落敗的一部分原因,最大的失敗責任,還是得由教頭伍德森一肩扛下,捨不得換下安東尼,或是怕引起安東尼反感,不敢換下,這都無所謂,但是,隊上明明就有三分線穩健的Steve Novak,為何不把狀況不好的JR換下?一樣的出手次數交給Steve Novak,相信他會有更好的表現。

 

 

是擔心Novak的防守嗎?但昨天JR漏了泰瑞好幾記外線,他好像真的忘了,泰瑞是誰?所以對位沒對上,我們也不用太苛責他了,順帶一提,昨天安東尼似乎也無心防守,連演的意願都沒有,就把防守的重責大任交給隊友了,全場比賽中,有2個防守漫不經心的球員,我不懂,強調防守的伍德森教頭,怎麼受得了?

Iman ShumpertRaymond Felton反而是,昨天比賽一大亮點,費爾頓仍舊努力證明自己的價值,拼命地想走出林書豪陰霾,於是爆發了進攻的能量,而Shumpert在攻防兩端都展現了勁爆體能,這2人的好表現,讓我這個塞爾提克球迷,看得膽戰心驚,所幸,後來比賽又由安東尼與JR接管了,教練偏愛瘋狂的JR,不太重用穩健的Novak,讓我想起以前由大范執掌的魔術隊,那時期,他偏愛用自幹型後衛尼爾森(偏偏他得分爆發力又不如Russell Westbrook),三分線看天吃飯的路易斯,而優質射手瑞迪克,就在板凳備兵太天荒地老,其實只要改變用人思維,那些年的魔術,是極具衝擊冠軍實力的,又像這幾場守備常失誤,防守手抖得兇的,桃猿隊內野手郭修維,打擊率也不高,為什麼不用,打擊率相去不遠,但守備穩很多的陳雁風呢!一切都是因為教練的愛啊!(純粹婊紅中,別理我!)

 

 

而塞爾提克也有自己奇怪的堅持,第三節投近幾個不可思議魔球的,不動王牌皮爾斯,第四節體力下滑,仍舊有一肩扛起比賽勝負的霸氣,但上半場演出高水準,只有四次失誤的綠衫軍,決勝節時,失誤在皮爾斯身上急遽增加,皮爾斯累了,身體跟想法已然無法同步,而教練還堅持把他放在場上,但明明那時候球隊是領先的,換皮爾斯下去喘息,沉澱一下也好,但瑞佛斯沒有,他把疲於奔命皮爾斯放在場上,險象環生,好在有格林和泰瑞的外線支援,幸好有KG的穩定軍心中距離,那幾分鐘,我都覺得在球場上的皮爾斯,是來湊人數的,這個調度也是球迷可以討論的,不過,瑞佛斯在終場斥退挑釁球員的模樣,蠻有霸氣的。

 

而尼克這場做對了一件事,就是在第四節,外線命中率不準的時候,開始攻擊綠衫軍禁區,在體力急遽下滑的綠衫軍禁區內攻擊,往往都能得手或買到犯規,只是後來又去瘋狂砍外線了,命中率也很瘋狂就是了,塞爾提克要做的,就是盡全力攻擊,以期上半場早早拉開比數,讓兩老能得到更多喘息,而尼克要做的事相對簡單的多,不能領先就想辦法要咬注比數,外線一但失靈,就在下半場強攻塞爾提克的禁區,這樣贏面相對大得多,優勢仍舊站在尼克這邊,但塞爾提克又再一次打出讓我感動的系列戰,沒有被直落四,就是最大的成功,塞爾提克跟火箭並肩走在,一條不被看好的路,而塞爾提克又比火箭,多了分滄桑,多了點艱難,且看這兩隊能否重新詮釋『奇蹟』 二字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yo1314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