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沒有甚麼好評論的,這文,就當一個小粉絲,對偶像的懷念吧!

 

  Tracy McGrady,生涯起步並不順遂,在暴龍過得鬱鬱寡歡,直到表哥卡特來

 

了,他們合作,讓暴龍度過一個不可思議的賽季,人們期待卡特與McGrady

 

這對雙子星的合作,但年輕氣盛的McGrady,不願屈居人後,應該是,暴龍風

 

水不好,別以為,這對拆夥的雙子星,是暴龍史上最可惜的組合,至少他們還有

 

燦爛一季,有機會拿下Chris Paul和熱火某人,組成強大的雙Chris,制服組也沒

 

把握住,怪誰呢?

 

 

  轉檯到魔術隊,卻是McGrady的轉捩點,從此,我知道了,穿1號的不只有

 

田壘,這個老是瞇瞇眼的1號,帶著有點饒舌名字,空降了奧蘭多,在球場上的

 

感覺,有點像是山王的澤北榮治,席捲了眾多球迷的目光,我也因為這個因素,

 

短暫當了幾年的魔術迷,他很殺,是僅次於艾佛森以外,能跟Kobe糾纏激戰的

 

狠腳色,而且他們享受對戰的氛圍,會擴大影響到球迷,我認為,這是2003梯

 

缺乏的,老一代的球星,所擁有的一些強大的心理素質。

 

 

  逐漸成為魔術要角的McGrady,在2002-2003年,奪下聯盟得分王,以32.1

 

的場均得分,技壓Kobe的30分,那時的體育版報紙,最喜歡報導哪個球員?飆

 

高分的新聞,的確,那時還是學生的我,最喜歡跟同學,研究哪個球星飆高分?

 

那是個高掛英雄主義的世代,那時的McGrady,有了個好念的綽號-T-Mac,首

 

次拿到得分王的他,該年的效率值,足以跟顛峰時期的Jordan比肩。

 

 

  200304年,麥葛雷迪蟬聯得分王該賽季他面對華盛頓巫師隊時,以62

 

創下了魔術隊隊史紀錄,也是個人職業生涯的新高,那場殺得巫師隊哀嚎,那時,

 

我以為天空才是T-Mac的極限,62分的高分,最後被Kobe打破,但等我看到Kobe

 

豪奪高分時,那衝擊卻不若T-Mac那場血洗巫師隊,來得驚訝了,後來無法帶領

 

魔術隊更進一步的T-Mac,被交易到了火箭隊,與姚明組成了MM連線。

 

 

  在火箭,MM連線是滿具威力的組合,但老是打不贏,爵士隊的擋拆,連2季被

 

威廉斯和布惹耍著玩,在加入世界和平時,火箭的檔次提升,可惜仍無緣西區冠軍

 

戰,姚一輪和麥一輪的名號不脛而走,吊詭的是,姚明缺陣時,火箭拉出一波連勝

 

高潮,好吧!姚明可能對火箭沒那麼重要,但T-Mac休養期間,姚明帶領的火箭隊,

 

同樣打得有模有樣,姚麥連線的重要性,在火箭隊,好像也沒太大作用。

 

 

  不過,T-Mac還是在火箭打出令人驚艷的比賽,最負盛名的,不外乎35秒砍了

 

13分,那場比賽我正好有幸目睹,一如往常的犯規戰術凍結時間,抱著欣賞T-Mac

 

球技的心態,豪無懸念的覺得火箭輸定了,但是T-Mac好像三井壽附身一般:『現

 

在放棄的話,比賽就結束了。』但三井只是投進一顆逆轉3分球,T-Mac是發瘋似

 

的連砍3分球,最後帶領球隊逆轉戰局,苦主正是他今年加入的馬刺隊,命運是不

 

是很奇妙?

 

  就像當年擁有奇德的小牛,我義無反顧的倒戈,支持起我一向討厭的馬刺隊,原因是,我想看T-Mac奪冠,可惜被雷槍給毀了,T-Mac也發表了,從NBA退役的

 

消息,老實說,就算馬刺最終奪冠了,我的感動也不會比,當年小牛隊奪冠時來得

 

激昂,因為在小牛對決熱火的系列中,奇德雖然沒有特別突出,但他紮實地,在每

 

場球賽中奮戰且活躍著,而T-Mac在馬刺隊的體系中,就只是個跑龍套的,縱使看

 

出吉諾布利打得掙扎,這個當年宰制球場的得分機器,也沒得到重用,沒有驕傲的

 

走完系列戰,是我替T-Mac感到最惋惜的一點,別了!T-Mac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yo1314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